close

前一陣子因為颱風後南化水庫濁度太高的關係, 停水了好幾天
新房子都還沒住, 所以水塔裡還滿滿的水
我們有一天一行五個人來這裡洗衣服和洗澡, 用掉了半個水塔的水
前兩天水來了, 就很注意水塔是不是有正常進水

咦, 怎麼水塔裡還是只有一半的水呀?
浮球都已經垂到底了說??
這張照片上的浮球被我綁住了, 後頭會再解說

tn_IMG_2755.JPG

 

跟建商了解了一下, 原來抽水馬達是否啟動不是看這顆上頭這顆浮球
而是下圖上的這個浮筒,
水位要低到讓這個浮筒往下降 (水位約低於1/5)時, 才會啟動抽水馬達

原來這是新科技啊!!
這樣可以避免馬達總是在水位稍低的時候就啟動, 經常聽到馬達的吵雜聲
還可以延長馬達的壽命喔 
趕快來拉一下這條繩子, 嗯, 果然就開始進水了

嗯, 水塔裡的水看起來好髒喔
我來把剩下的水排掉, 重新進水好了
於是上頭的那顆浮球就被我綁起來了, 進水也停了....這就是我做的蠢事
一般傳統的水塔不都是這樣強迫停止進水的嗎??

tn_IMG_2756.JPG

 

爲什麼把浮球綁起來就是蠢事啊??
我把浮球解開後, 發現水還是沒上來
下樓再看就發現抽水馬達成了這副模樣

原來浮球綁起來並沒有讓馬達停止進水
這和傳統那種單靠浮球開關馬達的機制不一樣
而我又沒將馬達關閉, 所以強大的水壓就把水管接頭處給衝開啦
哈~ 大熱天日正當中的, 噴得一身濕也挺涼快的
只是還得麻煩水電周主任來幫我修, 真是不好意思

tn_IMG_2760.JPG

 

特別分享一下這個教訓, 希望能幫助各位住戶不要跟我一樣蠢~~ 呵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adinf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