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下星期要簽約了
請問各位........
有什麼要注意的阿?
有什麼一定要問的?
有什麼一定要承諾的?
有什麼要凹的阿?
那個林小姐說:
如果水災(因為地是較低),
他要退我全部的錢耶!
不知道是不是開玩笑的......
ㄏㄏ--------還是要提醒一下

可以說一下各位的"簽約之談"嗎?
真是感激不盡呀!!

寄件人: 小饅頭
日期: Sat, 30 May 2009 07:44:49 -0700 (PDT)
當地時間: 2009年5月30日(星期六) 下午10時44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寄件人: 阿藍爵士
日期: Sun, 31 May 2009 09:15:57 -0700 (PDT)
當地時間: 2009年6月1日(星期一) 上午12時15分
主旨: Re: 有什麼注意事項

簽約, 就是白紙黑字把雙方的承諾和協議紀錄下來
建商一定說過, 也會繼續說很多好聽的承諾讓你放心 (鬆懈?),
以合約不用寫沒關係呀之類

假設狀況一:
防水保固一年, 建商口頭承諾漏水他們一定會處理,
就算超過保固他們也會負責到底, 過了兩年, 真的發生漏水了,
建商很主動的來把防水做好, 屋主也很滿意

問題: 這樣合約上防水保固寫不寫好像都沒關係嘛? 有差嗎?
我的答案:
當然有差啊!! 假設像上頭寫的過了保固一年後發生漏水,
這樣是屋主要感謝建商. 但是萬一建商根本不處理,
屋主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
但是如果簽約的時候防水保固是三年,
這樣是建商如果不趕快來修還可能會被告上法院
要是簽約的時候防水保固寫的是像建商說的無限期, 那真是帥呆了

將來萬一發生問題後, 妳想當感謝建商的屋主,
還是翹著二郎腿要他們乖乖來修的屋主, 就看簽約的時候寫了些什麼了

所以重點一, 建商承諾過的要白紙黑字寫下來
(怎麼沒人跟我說如果水災要退我全部的錢? 我好想我的合約上有這一條喔)
如果建商不肯寫下來, 那就表示是開玩笑的, 千萬別放在心上啊~~

以目前B/C區的成屋來看, 還好沒有什麼讓我特別意外的瑕疵 (瑕疵是一定有的啦)
基本上就是比照實品屋, 甚至有些部分還比預期的好
預售屋契約中很多容易有爭議的地方,
像是面積, 建材, 產權轉移, 至少建商都沒跟我搞怪
在善化蓋了十幾年房子的嘉X, 似乎的確蠻重視信譽的啦
但還是建議多參考行政院的定型化契約囉, 定型化契約是兼顧買方和賣方的權益
建商的契約版本是只顧賣方的權益, 買方必須負擔 "相信建商不會亂搞" 的風險

一般交屋的流程是:
建商通知交屋->買方驗屋->建商修繕完成->買方再度驗收 ->驗收通過, 完成交屋
但還是有幾個容易有爭議的地方
1) 買方什麼時間點開始將貸款撥給建商?
2) 建商多久時間內要完成修繕?
3) 建商若不修繕, 如何處理?

我對, 嘉X提供的契約, 在上述幾個問題我是不滿意的
但是最後簽完的約我自己也不是很滿意, 自己覺得挺失敗的
不過建議簽約時還是要跟建商談清楚這幾個問題
談之前不妨先做做功課, 研究一下定型化契約怎麼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adinf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