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11, 和建商簽約的前一天
在拍照的這個時刻, 其實還不確定是不是要買這裡
更別說想都想不到隔天就會簽約了

那時還同時在考慮善化的另一個建案
兩方的價錢都開始談了, 但離我希望的價錢都還有些距離
在這一天, 兩個建案都仔細的再瀏覽一次, 再仔細的拍了些照片

就來回顧一下這些照片, 也爲這重大決定的前一天留個紀錄囉

剛好這一天, 美X加州開始進行植栽工程

tn_房子 116.jpg

這是一進建案的外圍馬路, 路旁一排有支架撐著的樹都是剛剛才種下去的
樹的種類有好幾種, 這個方向看得到的我只記得有細葉欖仁

 

tn_房子 117.jpg

這台嚇人的怪手在做什麼呢??

tn_房子 118.jpg

它正在種B1旁的蒲葵啦~~ 這顆蒲葵才剛剛由怪手運到目前這個位置
右前方的道路就是建案目前唯一的出入口, 道路的左側也新種了一排蒲葵~~
多了這麼一排蒲葵, 建案也多了暖暖的南洋風
和我們建案的名稱"美麗" 有了呼應
但是跟"加州"有沒有關係我就不太清楚了~~

蒲葵在我的人生中有相當特別的地位, 它襯托了我年輕歲月中的許多記憶
在我待了許多年的大學校門口, 就種了一排這麼的蒲葵
而我卻喊了它好多年椰子樹~~

 

tn_房子 080.jpg

從我們新家四樓向巷子前方的鳥瞰圖
道路填成目前這個樣子沒多久, 不過石塊, 廢料之類的東西已經清得差不多了
雖然還沒完工, 看起來就很美囉~~

道路只有6米, 算是挺窄的, 原本預期這麼窄的道路會有兩個缺點
1) 將來車輛進出車庫會不太方便
2) 道路的光線會很暗

現在確定車輛進出車庫真的不太方便
我一向覺得我倒車技術挺好的, 但這裡的車庫目前我都要迴三次以上才進得去
但是道路光線卻出我意料之外, 非常的明亮喔

採光的部分這裡有三個貼心的設計
1) 建築外觀採白色設計, 增加光線反射
2) 建築採 L 型設計, 雖然道路是六米, 入射光的範圍卻不只六米
3) 頂樓屋簷加開採光(窗?)
整體的效果蠻不錯的

 

 tn_房子 083.jpg

這個角度可以更清楚看到所謂的 L 型長什麼樣子
兩戶之間會有個凹進去的地方, 這裡一樓是車庫, 二樓是個大露台
一方面可以擴大視野的幅度, 讓棟距從6米變成12米
一方面可以增加室內的採光面
另一方面, 多了這個大露台, 也多了份愜意的感覺

 

tn_房子 115.jpg

從一樓往前看的模樣, 一整排的房子單邊約 18 間
從巷口走到巷尾還挺遠的

 

 tn_房子 113.jpg

這門口有紅色字寫著 17 的, 就是我們家啦~~
靠著馬路的右方大洞就是車庫的位置, 中間的洞將來會有個柵欄式的庭院門
左方的小洞是兩戶的中間, 將來會有植栽, 植栽後方是放電錶的位置
從庭院門進去會有個小門廊, 然後是落地門, 從落地門進去就是客廳囉

外牆鋪設的是玉晶石, 乍看之下覺得這種白色的石頭是挺好看的,
刻意的參差鋪設也有種特別的美感
但是會不會久了以後變成藏污納垢的地方呢?
白色的東西髒了會特別明顯呢?

據建商的回應, 這種玉晶石表面孔隙非常小, 灰塵不容易吸附, 和一般石材非常不一樣
雖然難免會有灰塵, 可是只要一下雨, 灰塵就會被帶走, 不需特別費工夫清洗
不曉得可信度有多高, 就讓時間來證明囉

 

tn_房子 114.jpg

往上看看我們家的二三四樓
剛好天空藍的很動人, 很有希臘風的感覺吧~~
(話說回來, 我還是不懂"加州"在哪裡) 

 

tn_房子 102.jpg 

這是從我們家後院往前看的模樣
內部工程才要開始而已
左方那堆磚是要鋪在我們後院的 "摩洛哥磚"
以下按逆時針方向來放大看一下我們家的一樓囉

 

tn_房子 096.jpg 

這是由客廳向外看的模樣, 前面提到將來會有一大片落地門

tn_房子 097.jpg 

這是客廳左側的牆, 將來會是電視牆的位置, 牆後方是車庫
目前可以看到這面牆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大洞, 這是兩片超大採光窗

 

tn_房子 095-車庫磚.jpg

這是小小的車庫, 1.8的車停進去後, 左右兩側沒辦法再停機車
我們家有兩台機車, 小50 和 光陽 150 DINK
小50 將來只能停在轎車前方, 光陽 150 DINK 只能停在門廊 (庭院門和落地門的中間)
這個建案大部分是單車庫的格局, 雙車庫的格局開價至少多約兩百萬~~~
停車, 是這個建案很大的缺點啊!!!

tn_房子 107.jpg

從車庫往上看, 也有很好的 VIEW 喔

 

tn_房子 047.jpg

一樓的廁所, 瓷磚剛貼上, 其他還無進度

 

tn_房子 046.jpg

樓梯和孝親房的入口

tn_房子 043.jpg

這是孝親房. 這個位置在建商的標準格局是做廚房用, 所以還可以看到抽油煙機的排氣口
但是建商有在餐廳位置預留另一套廚房管路, 所以我們可以將這裡改成孝親房

 

tn_房子 045.jpg

這是孝親房的左側, 有一面開往我們家後院的窗

 

tn_房子 042-院子.jpg

這就是我們家後院囉, 很大吧~~ 哈哈!!  我們對這個後院相當滿意
後院外面目前是荒地, 是一片還挺有規模的樹林, 將來也可能蓋房子

 

 tn_房子 044-廚房磚.jpg

這是餐廳的位置囉, 廚房的璧磚已經貼上來了
將來這裡廚房和餐廳共用一塊小小的地方, 這裡的收納和空間規劃是我們現在最傷腦筋的地方 

一樓簡單介紹完啦~~ 其他樓層等我有空再把照片整理整理囉

tn_房子 094.jpg

換個角度看一下, 這是從三樓樓梯間的採光窗向外望, 想像一下將來的感覺吧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adinf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